105年7月1日 因為威航  台北-沖繩 首航 所以我們就決定來個沖繩自駕遊

 

於是在今年四月份訂了機票訂了租車

 

選了 ORIX 租車公司  租車公司可以選擇 空港與租車公司接送

 

 

因為我們班機午去午回  7/1-7/4 依24小時計算我們是租三天  

 

三天的金額是10440+每日的保險648*3天 1944日幣 總共 12384日幣

 

保險保什麼呢?

 

 

其實網路上很多租車分享 大家也都建議 要加保   レンタカー安心パック(RAP)

 

一天600日幣 稅金外加(2015年漲價)

 

這就是保在租車這幾天發生碰撞的大小事只要有報警處理,租借人免責 全由保險公司這裡負責

 

發生事故的SOP

1.連絡保險公司及租車公司

2.打110通知警察

3.等待警察到現場

4.還車時簽署事故報告書

 

這四天三夜我們分了三個人開車,完全沒有任何碰撞的感覺

 

並不是我們自我感覺良好,而是我們會小心小心更小心

 

而且一台車四個人難道會連碰撞都不知嗎?

 

105年7月4日預定還車時間我們開到ORIX公司

 

(本來還想到空港國內線逛街,1點初就去還車)

 

車才停下來~會有工作人員立馬上前拿資料檢查車子

 

我們這台有二個工作人員來~一個還沒有到車子拿資料

 

另一個就說我們有撞到了   工作人員真是好眼力.......

 

IMG_5732

 

IMG_5728  

 

 IMG_5730

 

就這樣車子被開去另一邊停放,而我們被請到櫃台要談賠償

 

雖然有保險,但我們沒有報警 保險公司是無法理賠

 

上網查ORIX是沒有會中文的工作人員

 

所以櫃台大姐打電話給一個會中文的人跟我們講

 

重點是我們根本不知那個時間點撞到 也不知怎麼撞的怎麼報警

 

在三方通話快20分鐘吧(工作人員的電話)~~

 

總結就是

 

一. 賠2萬日幣

 

二. 要我們.... 

1. 把車開車出去租車公司一個可以報事故的地點

2. 打電話報警

3. 打給事故中心 會講中文 092-285-9603

4. 出險~回租車公司簽

 

其實被告知當下真的很難冷靜

 

而我們的飛機13:50開始checkin 我們心都急了

 

後來我們決定把車開到我們最後一個行程outlet 報出險

 

本來想說讓語言能力較好的林小妹跟著去,結果我們行李掛林小妹的機票上

 

他必須先去機場checkin 就換我這個沒路用的又斷了頭緒的跟去

 

我們就先打給事故中心的他們有翻譯問他怎麼處理

 

講了21分鐘  問了我們的車號.租車公司.發生事故地點

 

(還好我出國skype有儲值點數進去,可以打電話,不然打國際這下又要多付國際通話費了)

 

就說~好 車子開回租車公司 已經ok了~~~

 

這全程都是林小妹的男朋友  沈育正跟對方溝通

 

而我就像個路人一樣 在那把車移到另一格子想說等警察來 

 

IMG_5735

 

聽說因為我們不知是什麼時間撞的 所以不用叫警察來 (亂猜的)

 

就這樣我們開回租車公司後, 櫃台小姐請我們簽一張類似合解書之類的

 

 IMG_5736

 

就讓我們離開了~~~ (辛苦這位男丁了)))))))

 

其實在怕趕不上飛機跟2萬日幣時~我當下有想選擇2萬日幣

 

錢能解決的事就好   但還好後來就把車開車出去

   

而事情解決後,我們要搭租車公司接駁車到空港時 遲遲不開車

 

當時已經2:20了,二批人馬都緊張~剩我們二個還沒有checkin 哈~~

 

當然最後我們有趕上最後checkin 不然我這時應該不會這種心情打這篇文

 

來說說標題的 被租車公司陰了是什麼原因+自己的不細心

 

其實車子要交給我們時,工作人員會帶你繞一圈,檢查車子的狀況

 

有刮痕他們在單子會註解,會做上筆記 (我忘了拍那張單子)

 

重點來了~~~回到台灣當天晚上  我在翻這幾天的照片時我發現了...

 

IMG_5183

 

這張照片是我們要上車時我跑去前面拍的照片

 

 

IMG_5815[1]

 

時間:  星期五  16:42    地點: 豐見城市-豐崎   看出問題了嗎?

 

IMG_5860[1]

 

來張租車前後的比較圖

 

我們租車的當時,這個凹痕早就有了  想陰我們丫

 

還好我們最後選擇用出險來解決~不然這下是在台灣哭慘那可憐2萬日幣

 

只能說租車公司想陰我們+我們自己檢查時不夠細心.........

 

總歸結論是  (依婷老師言)))))

 

1.交車時一定要看清楚.各個角度要拍照存證

 

2.不管去那裡上車下車都要檢查一次

 

3.還車前大檢查一次

 

4.提早3小時還車

 

5.一定要加買   レンタカー安心パック(RAP) 

 

就當一次教訓學乖~下次租車要仔細檢查 任何一個角落都不能放過

 

再來就是一間這麼大間租車公司~怎麼會想要a我們這種百姓呢?

 

如果我們今天沒有保險 我們可是要乖乖付2萬日幣吔~~~

 

還好最後一切順利解決,而我們也沒有賠到錢~~~~

 

或許有機會我還會造訪沖繩 會在租車自駕遊

 

這篇寫給自己 租車時要自己小心細心丫~~~~

 

 

 

 

好吧~~不冷靜的我有多麼不冷靜呢?

1. 想賠2萬日幣~~(那根筋不對丫)

2. 開到outlet時,沈問我在那個outlet 我回~不知道吔~ (這個outlet不在行程裡,突然加的)

3. 不會先翻手機.相機有沒有拍照......

應變能力不好~~~~ orz 

 

沖繩遊文~會...慢.......慢.......增加的   ^.^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呆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